Imusak

多贺千音的记事本-第十七页复健版

我诚邀大家磕一口

述说者DAQ:

文力充值复健ing。


还远远没有达到能正常书写的时候吧。


感谢 @Imusak 的鞭策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你的反差】




秘密就是,说出来会被灭口的东西。


被高木雄也逼到墙边的知念侑李这么想着。


“你真的不会说出去吗?”


“当、当然不会啊,学长——我谢谢你还来不及呢。”


“那,新鲜的胡萝卜,买两根吗?”


这种诡异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。知念拍了拍自己额头,手上不由自主地接过了胡萝卜。


 


暑假期间,知念参与了学校组织的社工活动,每周三天前往不同区的图书馆、区公所、宣传站、敬老院打下手。他个性比较怕生,想要借着活动锻炼锻炼自己。


两天前他带着买好的物资准备坐电车去工作场地,在快到车站的时候,被三个小流氓缠上了。


不外乎是要钱要东西,可他并不想被这些家伙抢劫,拉拉扯扯的时候,一声冷漠的“你们在我的地盘干什么”从路边传来。


入眼的是一辆改装过的看起来颇为拉风的摩托车,驾驶者穿着一身紧身皮衣,头盔上只露出了眼睛,流露出一种不耐烦的镇压感。


“你算什么东西啊?”小流氓毫不示弱地挥拳就打。


然而那个人侧身躲过了拳头,猛地扯住小流氓的手臂拉到面前送了一记上脸的肘击,然后脱下头盔随手一甩就击中了另一个小流氓的鼻子,剩下的一个则是获得被过肩摔的资格,最后三个人骂骂咧咧地逃跑了。


真帅。知念在心里想。


“你拿着那么多袋子去哪里?”


没有了头盔的遮挡,那个人的声音听起来柔和了一些。


“就,等下坐电车到四丁目那里。”


“我送你吧,还快一点。”


知念手忙脚乱地接过备用头盔戴好,小心翼翼地把自己和袋子们安置在摩托车上。


一路唯有风声入耳,他却觉得自己心跳加快。


毕竟他们学校有人不知道三年级D班的高木雄也吗,每天骑摩托上学,动不动打架。本以为他肯定是个品行极为恶劣的人,现在感觉是个充满正义感的好人,只不过不苟言笑了,大约只是比较有个性吧。


下车后,对知念的道谢,高木好像并没有太在意,隐隐约约听见一句下午回去的时候也注意安全啊后,知念就只看到了高木一拧油门离开的背影。


 


但是这个个性也太——


今天的知念又被分配到了新的区域,要协助农产品展览会布置,以及安排引导参会的个体户。


随后他就看见了高木。对方穿着白色T恤,头上扎着毛巾,踩着一辆三轮车,拉来一车蔬菜。大概是刚刚在来的路上就跟人聊天,脸上还带着一丝爽朗的笑容,有汗水顺势落下。


一副憨厚朴实的样子。


知念张大了嘴。


等高木的注意力落到知念身上后,两个人面面相觑了五秒钟。


一分钟后知念就被高木逼到了墙边。


“我只是替我爸来参加今天卖菜的活动的,你可别多说些有的没的。”


“嗯嗯嗯。”


“街坊邻居都不知道我在学校的风评,你也别说漏嘴。”


“嗯嗯嗯。”


“你到了学校也不要跟其他人提到我记住了吗?”


“嗯嗯嗯。”


“你为什么只会发一个音?”


“因为真的差别太大了我一时之间还反应不过来啊。”


高木突然笑了一声。


“有什么好惊讶的。我也都是为了不让朋友被欺负才会打架,骑摩托上学是因为第一天差点迟到后来就逐渐养成习惯了,毕竟这里离学校比较远。”


知念心里想着这也没有跟我解释的必要吧。身体上倒是习惯性地点着头。


“你真的不会说出去吗?”高木的声音中多了一点怀疑。


“当、当然不会啊,学长——我谢谢你还来不及呢。”


知念不喜欢跟别人聊茶余饭后的谈资。


“那,新鲜的胡萝卜,买两根吗?”


高木转手就从三轮车上捞起来两根胡萝卜。


知念不由得接了过去。


“跟你开个玩笑,不要钱。”高木又笑了起来。


 


知念去把胡萝卜放进自己的包里。


高木支起手臂撑着脸。


这个一年级的小朋友真是太可爱了,之前听说是个极度怕生的人,现在感觉也就是个温柔随和的男孩罢了。


“中午的便当,要一起吃吗?”他扬声问。


“好啊。”


真是个合心意的答案。




END

评论

热度(25)